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89宗確診 81宗屬本地感染 有檢疫地點工作人員確診 (16:36)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7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8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81宗屬本地感染,新增本地個案當中32宗源頭未明、49宗同其他個案相關。本港連續5天單日個案只有雙位數增幅。另外,今日有50多宗初步確診。

張竹君表示,警方追蹤後發現於8月4日確診的外傭(個案3664)曾於7月25至29日、8月1至3日期間住在銅鑼灣希雲大廈,衛生防護中心目前未能聯絡業主,會繼續跟進。另外,在該外傭曾入住宿舍的約30名外傭及工作人員已接受深喉唾液樣本檢測,暫未有陽性結果。

今日部分確診個案詳情:

.昨日(6日)初步確診的外傭,今日確診(個案3909),她曾入住宿舍的數名外傭及工作人員會送往檢疫

.Star Global直銷群組:新增5宗確診(個案3857、3895、3919、3920、3923)

.的士司機(個案3991)

.薄扶林檢疫地點工作人員(個案3860):患者為22歲女子,張竹君稱,患者透露在7月12至14日曾於港泰護老中心工作,目前未知她在港泰抑或是在薄扶林受感染。而該檢疫設施會暫停接收新檢疫者

今日新增8宗輸入個案,部分詳情:

.當中包括3人由印度到港(個案3851、3852、3863)、一人來自埃塞俄比亞(個案3856),兩人來自菲律賓分別是外傭及海員(個案3887、392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將軍澳醫院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2歲女病人,昨晚因腸胃不適入住急症科病房,經檢測後證實初步確診。5名與確診者同病格的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須檢疫觀察。

民政總署與東華三院人員今早到慈愛苑派發鼻咽拭子採樣套裝,有市民認為鼻咽拭子採樣難到較高。被問到會否擔心此方法不及深喉唾液採樣理想,或會否影響檢測準確性,張竹君表示,此屬政府部門與相關化驗所的安排,可能該化驗所需要鼻咽拭子的標本作化驗,相信化驗所會有其質素控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全民檢測|社區普及檢測5原則一覽 號碼代檢測者身分 樣本瓶可追蹤

亞博將增1000牀位成「方艙醫院」 亞博附近建「火神山」醫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