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團體促政府為外傭提供適切居所 (14:47)

接連有住過外傭宿舍的外傭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亞洲移居人士聯盟及外勞事工中心今日(7日)舉行網上記者會回應,發言人Sringatin表示,被中止合約或完成合約的外傭需要入住中介公司提供的外傭宿舍,部分宿舍是兩個中介公司共用,入住的外傭要「打地鋪」,各人進進出出,衛生情況不理想。她促請政府盡快為外傭提供適切居所,讓外傭不用擔心;又提倡政府向外傭提供口罩,並呼籲公眾別歧視外傭或視她們為病毒傳播者。

政府昨宣布為入住外傭宿舍的外傭提供一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認為,外傭檢測後若仍住在擠迫、衛生環境差的宿舍,情況依舊沒有改善,促政府安排度假村或酒店。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總幹事胡美蓮提到,很多外傭被僱主下「禁足令」,放假仍須留在家中,她們大多沒有自己的房間休息,變相放假日亦在家工作,造成精神困擾,盼僱主記得外傭亦需要放假「鬆一鬆」。

相關報道:昨確診印傭曾與逾30外傭同住 相關印傭及僱主將接受檢測(8月5日)

相關報道:政府向外傭宿舍入住者派口罩 免費病毒檢測交Prenetics提供(8月6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作檢測實驗室 消息:現存實驗室物資

警周末將就限聚令執法 籲外傭注意聚集人數

再有印傭初步確診 新僱主全家檢疫 政府為居中介宿舍外傭檢驗

相關字詞﹕外傭宿舍 外傭 亞洲移居人士聯盟 外勞事工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張超雄 胡美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