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18歲青年輕鐵站遊蕩罪成 今判感化12個月 (17:15)

有網民去年十一國慶發起「六區開花」,當日發生警民衝突,兩名均為18歲的廚師和侍應於翌日(10月2日)凌晨在天水圍輕鐵天逸站遊蕩,港鐵職員報警,兩人在警誡下承認欲破壞八達通拍卡機,並帶警方尋回被棄置的工具。兩人早前承認同一項有意圖而遊蕩罪,今(3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各被判12個月感化令。

報稱廚師的首被告羅賦健(18歲)和任職侍應的次被告盧嘉亮(18歲),被控去年10月2日在天水圍輕鐵天逸站一帶遊蕩,意圖犯可逮捕的罪行。

署理主任裁判官張潔宜判刑時指出,若兩名被告按照原先計劃,有預謀地破壞,必會令兩人須賠償一筆維修費,亦會對使用設施的市民帶來不便,現幸好「臨崖勒馬,放棄原先念頭」。

張官又引述兩被告的報告內容指出,首被告對事件有悔意,明白無論政見如何亦不應用暴力破壞公物;次被告亦已深切反省,事件發生後已減少參與社會運動,又提及其情緒上須尋求協助。張官終判處兩人各12個月感化令。

相關報道︰兩名18歲青年涉輕鐵站遊蕩 將爭議口供自願性

其他報道︰擺街站被警疑非法入境查身分證 科大博士生入稟指《入境條例》違憲

其他報道︰工程師近警總管有噴漆及模板等罪脫 官:不排除涉案物品製文宣

其他報道︰警長稱遭電筒綠光照射感眼痛 男學生涉普通襲擊准保釋

相關字詞﹕遊蕩 十一 六區開花 反修例示威 有意圖而遊蕩罪 感化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