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上水屠房再有兩買手確診及初步確診 累計5個案 (23:40)

食環署今日(27日)表示,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上水屠房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兩宗個案均為買手,早前因身體不適分別到私家診所求診及接受病毒測試,昨晚(26日)及今早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其分別為初步確診及確診。此外,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亦通知,較早前一名初步確診買手轉為確診。

食環署指出,上水屠房已即時徹底清潔消毒有關人曾逗留或往來的地方。屠房至今共有5宗新冠病毒個案,其中兩宗已確診,其餘3宗為初步確診。由於目前已有3名買手初步確診或確診,上水屠房會盡快完成所有進出屠房之持份者的檢測工作,務求盡快隔離染病人員。

發言人表示,上水屠房的運作維持正常,並一直致力確保其運作符合規定的衛生和環境標準,以及供應市場的所有肉類均適宜供人食用。發言人強調,市民毋須擔心屠房屠宰的肉類的食用安全。根據現有的科學資料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人類不大可能從食物感染新冠病毒,市民不大可能透過屠房屠宰的鮮肉染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動物檢疫供不應求 漁護署增設檢疫中心

街市內沒戴口罩 3人被食環署檢控

運輸署駕駛考試服務周三起暫停 直至另行通知

相關字詞﹕食環署 上水屠房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