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800年一遇!圖看NEOWISE彗星美麗影像【圖輯】 (08:35)

今年3月被發現的彗星NEOWISE(編號C/2020 F3),於7月3日經過近日點而變得非常明亮,在7月中旬之前,包括香港的北半球地區都可以肉眼觀賞,惟到7月底,這顆彗星亮度漸減至難以觀測。據「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前日(24日)表示,彗星亮度已漸暗,在本港利用天文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或許仍可依稀找到,但肉眼已幾乎觀賞不到。雖然如此,大家仍可透過各地天文愛好者拍攝的照片,細賞這顆彗星的美麗影像。

據新華網報道,對上一次能以肉眼可見、影響力較大的彗星已是20多年前,即1997年的「海爾‧博普」(Hale-Bopp)彗星。NEOWISE彗星因受太陽引力影響改變軌道,公轉周期改變為6800年,也就是說,這顆彗星要待6800年後才會重臨舊地。

新華網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彗星相關報道:

彗星日出前肉眼可見【附彗星短片】(2020年7月12日)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facebook 7月23日直播影片(約40:23可見到彗星影像)

相關字詞﹕彗星 彗星C/2020 F3 天文 天文現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