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彗星日出前肉眼可見 料本港未來數日仍可觀測【附彗星短片】 (08:30)

本港近日於日出前的東北偏東的低空可看到明亮的彗星,「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分別於7月7日及11日清晨拍攝到彗星NEOWISE編號C/2020 F3的影像,形容這是二十多年來在本港觀測到最突出的彗星。

天文館指出,彗星NEOWISE編號C/2020 F3,由廣域紅外線巡天探測衛星(WISE)於3月27日發現,7月3日經過近日點且變得非常明亮,亮度達到肉眼可見的二等。這顆彗星現時只出現於日出前45分鐘的朝霞中,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預計未來幾日的清晨4時半至5時的東北偏東方低空,可以憑肉眼觀測。香港以外,台灣天文愛好者「星天日和facebook」亦分享了彗星劃過天空的清晰影像。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提醒,這顆彗星7月中旬起將運行至黃昏才可見,屆時亮度預計會下降,實際情況有待觀察。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星天日和facebook)

天文現象 相關報道:

哈勃望遠鏡捕捉宇宙雪花 銀河系最光亮球狀星團之一(2020年6月6日)

日偏食圖輯|全港多處有市民觀賞日偏食(2020年6月21日)

相關字詞﹕彗星 彗星C/2020 F3 天文 天文現象 近日點 掃把星 日出時間 日落時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