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工程師涉機場阻差辦公罪名不成立 官稱涉案警員口供不可信 (15:15)

去年8月13日網民發起機場「和你飛」集會,警方接報稱一名男子在機場被示威者拘押,遂到機場作「營救行動」,其間一名黑衣男涉向警員投擲水樽遭警方追捕,一名28歲工程師被指介入兩人之間及推走該男子。被告早前否認一項阻差辦公罪在沙田裁判法院受審。裁判官王證瑜今(23日)裁決時稱證人口供不可信,控方不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控罪,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彭及鍵(28歲)報稱工程師,他原被控於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8樓離境大堂故意阻撓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員鄧東華。

王官裁決時指出,從控方呈上的片段,可見被告當時手持電話在旁拍攝,並沒有專注於黑衣男及鄧身上,亦沒有出現鄧東華所說的「介入兩人之間」及「向其心口位置伸手」的畫面,無證據顯示被告曾故意阻撓警員的拘捕行動。

王官又稱,鄧東華是本案唯一作供證人,惟其供辭與書面口供有重大出入,包括鄧東華在庭上供稱「被告用右手推開黑衣男」,與其書面口供所稱的「拉去被我捉住的黑衣」不一致等。王官認為,鄧東華的供辭充滿疑點,故不能證明控罪。

其他報道:台漢警署橫額港鐵設施噴漆 判100小時社會服務令賠償4.28萬元

其他報道:7.28上環衝突 新婚夫婦及17歲少女暴動罪脫 湯偉雄杜依蘭管無線電器具罪成各罰款1萬元

相關字詞﹕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