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子彈飛靶碎現城門水塘山坡 香港槍會脫罪 官:水務署保存證物有錯漏 (22:30)

水務署去年接獲投訴,稱在城門水塘附近山坡出現大量霰彈槍的子彈彈珠、子彈彈塞和飛靶碎片,或會污染水源。署方調查後懷疑射擊殘餘物源自荃灣荃錦公路的香港槍會。槍會早前否認一項「放置物質於水務設施內」傳票控罪,案件經審訊後,裁判官基於署方保存證物有錯漏之處,裁定槍會罪脫,形容被告只屬技術性脫罪,他們應跟進問題,對市民和環境負上責任。

裁判官表示,水務署職員到場檢取證物時,曾將不同地方檢獲的證物混雜一起,雖然職員沒刻意誤導法庭,但因證物出現不可靠之處,終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但裁判官指出,水務署至今年5月仍發現現場有殘餘物,假如署方再到場蒐證,以及蒐證時更小心,相信檢控難度不大。他又說,香港槍會早在1949年成立,有責任保障附近居民和市民,認為槍會應跟進事件,「對市民同環境有良心、責任」。

相關報道:霰彈彈塞流城門水塘 漁署促槍會清理 山坡密佈鉛珠 飛靶碎片墜引水道(2019年5月20日)

相關字詞﹕城門水塘 霰彈槍 子彈 飛靶 香港槍會 水務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