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退休漢涉拒捕投訴遭警打甩牙 又稱警車上目睹少年遭警毆打 (18:30)

民間集會團隊今年1月在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天下制裁」集會,示威者及後在旺角與警方發生衝突,其中一名58歲退休男子涉抗拒警方拘捕,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案件今(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辯方投訴稱,被告當日遭警員打甩牙齒,被告事後患上創傷後遺症,需向臨牀心理學家求助。

被告吳應武(58歲)被控在今年1月19日,在旺角登打士街41至43號地下「潮流特區」外抗拒警員22266。辯方向法庭投訴,稱被告當日遭警員打甩牙齒,以及在警車內遭警員毆打和威嚇,又說被告曾在車內目睹一名16歲以下的少年遭警員毆打,令他事後患上創傷後遺症,需向臨牀心理專家求助。

案件押後至8月27日再訊,被告獲准以2000元保釋金、不准離港、遵守宵禁和禁足令等條件保釋外出。

被告一度表示不明白禁足令所涉的範圍,裁判官要求辯方先帶同被告到現場觀察,辯方其後回應被告已了解禁足範圍,毋須再前往現場,惟遭裁判官拒絕,下令將案件押後至下午再訊 ,被告須先前往現場觀察。

其他報道:7.1刺警案 警拘兩男涉非法集結阻差辦公

其他報道:兩學生涉太子站為塗鴉者遮擋獲撤控 守行為兩年各賠港鐵1500元

其他報道:救生員潛水檢查鯊網遇溺亡 同事稱職責不包括檢查防鯊網

相關字詞﹕民間集會團隊 天下制裁集會 抗拒警務人員罪 拒捕 吳應武 毆打 創傷後遺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