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救生員潛水檢查鯊網遇溺亡 同事稱職責不包括檢查防鯊網 (16:50)

40歲救生員前年9月在荃灣近水灣泳灘潛水時,在防鯊網附近遇溺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死因庭今(16日)就事件展開聆訊。死者的救生員同事供稱,救生員職責不包括潛水檢查防鯊網。雖然泳灘救護站存放兩套潛水裝備,惟平時沒人會為其進行檢查,部門亦沒指引列明誰可使用裝備。

陳志康(終年40歲)前年9月3日在荃灣近水灣泳灘遇溺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發現陳志康遇溺的救生員姚志強供稱,當日看見陳志康身穿潛水裝備走進海中,17至18分鐘後發現海上的氣泡消失,懷疑陳志康失蹤,他遂換上潛水裝備搜索,最終發現陳志康在水中「冇動作」,背部被防鯊網纏繞。姚志強解開陳志康的潛水背心後,將其抬上水面和大聲呼救,形容自己的潛水背心亦無法充氣,當時感「好辛苦」。

姚志強表示,指引沒規定救生員須檢查潛水裝備,亦沒訂明誰可使用,平時沒人會檢查那些裝備,他只獲前上司口頭告知,裝備「有要事先用」。

死者同事何錦勝則供稱,案發前5個月曾檢查氧氣樽有否氧氣,但當時「唔知要檢查啲咩」。他又說,自己沒相關專業資格,亦不知道當日用以檢查氧氣樽的氣壓表有否損壞。聆訊下午續。

其他報道:鄭文傑創英國港僑協會 助港人英國重建生活

其他報道:前醫科生攜汽油彈原料判囚13個月 官︰當管有汽油彈案件處理

其他報道:兩學生涉太子站為塗鴉者遮擋獲撤控 守行為兩年各賠港鐵1500元

相關字詞﹕潛水 救生員 近水灣 死因庭 遇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