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前景不明朗 《紐約時報》在港數碼新聞業務遷首爾 (15:45)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15日)表示,鑑於《港區國安法》令運作前景不明朗,報館會把香港的數碼新聞業務轉至韓國首爾,是《港區國安法》落實以來首家國際大型傳媒公布類似計劃。

《紐時》給內部員工的電郵稱,《港區國安法》對「我們運作及新聞業造成大量不確定性。為審慎起見,我們認為要制訂應變方案及開始分散區內編輯人員」。該報指出,部分香港員工最近獲取工作許可時遇到障礙,形容這在中國大陸很常見,但過去在香港卻非常罕見。《紐時》補充,會在未來一年把香港的數碼記者團隊調往首爾,佔香港分部三分之一員工。

《紐時》在香港設地區總部數十年,負責主管亞洲區新聞報道,最近更協助處理24小時數碼新聞業務。

(法新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外交政策》:美國擬數周內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譚惠珠:國安法凌駕本地法律 譚耀宗:指定法官體現行政主導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紐約時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