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外交政策》:美國擬數周內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12:00)

美國《外交政策》網站周一(13日)刊登獨家報道,特朗普政府正準備以中止跟香港的引渡協議,作為對《港區國安法》的回應,並引述前官員及國會助理的消息指出,該決定可在數周內作出。

北京5月宣布計劃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後,特朗普政府同月即表明準備取消對港特殊待遇,當中包括引渡條約,中止引渡條約獲不少重要國會議員支持。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最資深共和黨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向《外交政策》稱,中共已摧毁了其司法系統跟香港的防火牆,引渡美國人到香港已不再安全,只要中共覺得有違《港區國安法》,美國人或面臨在內地的虛假檢控和審訊。另一共和黨要角、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施指出,這決定將符合政府對港美關係的廣泛重新評估。

(外交政策)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美國 引渡協議 麥考爾 里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