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陳恒鑌:選舉工作不利防疫 政府應評估需否押後立法會選舉 (18:25)

本港正面對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民建聯今(14日)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見面,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會後見記者,表示選舉工作涉及人群聚集、接觸,不利防疫,當局應評估是否需要押後9月的立法會選舉,並盡早宣布最新安排。

另外,陳恒鑌表示政府應提升檢測能力,分階段為全港市民進行病毒測試。他又引述食衛局數字,稱衛生署每日只能處理4000至7000個名額,數量不足以應付當前疫情,建議港府向內地尋求協助。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已安排私人機構提供檢測服務,兩間都是內地機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政府聘請內地檢測公司,認為做法繞過正常程序,批評政府出賣香港產業和公司。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消息:民建聯擬派社工譚榮勳出戰社福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8宗確診40宗屬本地感染 24宗源頭不明 再有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77歲婦染疫 曾與92歲確診者伊院同病房對面牀

港大迎新營6籌委喉嚨痛 其中2人發燒 28人病毒檢測料今晚有結果

政府億元聘兩內地機構助檢測 先驗4高危群組40萬人 防疫基金支付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陳恒鑌 郭家麒 立法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