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apm抗議 有人高呼「光復」口號 警拘8人涉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 (21:33)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星期,「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被指有港獨含意,今日(6日)繼中午中環「和你Lunch」,傍晚再有市民發起在觀塘創紀之城5期(apm商場)手持白紙靜默抗議,最少50人響應,在商場大堂、高層大堂及一樓手持白紙。

【21:33】警方表示,今日傍晚約6時,觀塘觀塘道一商場內有群眾集結及高聲叫囂,破壞社會安寧。警方到場維持秩序,並多次向集結人群發出警告,要求他們立即離開。然而,部分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繼續集結及叫囂,警方果斷執法。行動中共有3男5女被捕,年齡介乎17至68歲,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20:43】警方晚上約8時半在商場舉紫旗,警告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違反《港區國安法》,其後拘捕一男一女。

【19:50】警員在apm商場最少帶走3人,約7時半離場,其後再有人在中庭各層叫口號,其中以「光復」及港獨口號最響亮,但和應人數與6時許相比明顯減少。

【18:50】大部分示威者均手持白紙默站,偶有市民高叫口號,獲眾人和應。

傍晚近6時半,一直在觀塘道及開源道戒備的防暴警察進入商場中庭,舉黃旗警告手持白紙的人正參與非法集結,要求盡快離開,否則會被檢控。聚集的人之後收起白紙,有人高聲播放《大長今》及《男兒當自強》等歌曲回應警方警告。不足10分鐘後,防暴警察在現場市民夾雜粗口的喝罵聲中暫時撤離商場中庭。其後有人大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至6時50分,20名防暴再進入中庭舉黃旗警告。

相關報道:

IFC「和你Lunch」市民高叫「光復香港」 防暴警入商場截查

其他報道:

檢討港台管治管理專責組7.15展開工作

升中派位明放榜 教育局:九成學生獲派首三志願

保就業計劃|中原地產獲逾1.15億補貼 TVB、美聯、莎莎第三批上榜【附表】

警認賣假波鞋抗拒海關等4罪保釋候判 求情稱一時糊塗情急已感懊悔

相關字詞﹕和你LUNCH 手持白紙靜默抗議 觀塘創紀之城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