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認賣假波鞋抗拒海關等4罪保釋候判 求情稱一時糊塗情急已感懊悔 (16:15)

聲稱在反修例事件擔任最前線角色的機動部隊警員,去年9月透過網上平台售賣假波鞋,在港鐵站交收時被海關拘捕,其間一度反抗並傷及三名關員,今(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出售偽造商標物品、管有偽造商標物品作售賣及抗拒海關人員共4罪,暫准保釋至7月20日判刑,以待其社會服務令報告完成。

認罪的被告為報稱警員黃港恆(25歲)。辯方求情時指出,被告當時售賣假波鞋只是「一時糊塗」,因其兒子出生後須騰出家中空間才出售,但事前並不知該些波鞋為冒牌,其住所亦無被搜出其他偽造商標貨品,至於抗拒海關人員則為「一時情急,非氣急敗壞逃走」,現已感懊悔,望向事主道歉。

辯方又透露,被告在反修例示威中一直以機動部隊身分擔當最前線角色,除了曾「英勇受傷」外,亦因此而被起底,精神及情緒均受影響。

裁判官杜浩成押後判刑時表示,被告作為警員,卻守法意識不足引致事件發生,但幸好與執勤無關,否則案件性質更嚴重。

4項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9月26日在觀塘港鐵站近A出口,分別售賣一對冒牌「Adidas」球鞋及管有兩對同類冒牌球鞋作售賣用途,並抗拒兩名海關人員執行職務。

其他報道:IB放榜|男拔IB三狀元擬海外升學 曾同學︰國安法對學術自由有一定影響

其他報道:許智峯控陳學鋒誹謗

其他報道:偽造學員出席紀錄騙撥款 商專前高層偕下屬判社服令

相關字詞﹕冒牌 波鞋 運動鞋 出售偽造商標物品 管有偽造商標物品作售賣 抗拒海關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