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約翰遜:會審視港區國安法是否違《中英聯合聲明》 (21:15)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日(30日)表示,對中方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表示「深切關注」,將在「適當時候」闡述回應,「我們需要非常仔細地看看該法律,我們會恰當地審視,以理解它會否跟《中英聯合聲明》相衝突」。

首相府發言人其後確認,英方迫切需要看到港區國安法內容,以判斷其是否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然後英方會公布下一步行動。

外相藍韜文亦表示,英方會跟「相似想法的伙伴」合作,短期內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港區國安法問題。他強調,香港的成功是建基於一國兩制下的(高度)自治,港區國安法生效顯然會令這點「受到威脅」。藍韜文又批評北京選擇無視對香港的國際責任,「這是嚴重的一步,那非常令人困擾」 。

(路透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藍韜文: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通過 稱「嚴重的一步」

歐洲理事會:譴責通過港區國安法 歐盟委員會:正跟國際商討應對措施

德國國會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7.1象徵一國兩制不復存在

美參議員促眾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向中共官員實施懲罰性制裁

美商務部撤銷香港特殊待遇 蓬佩奧:禁出口防衛設備到港

日本:港區國安法通過令人遺憾 損害一國兩制公信力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英國首相 約翰遜 藍韜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