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長涉盜同袍信用卡買iPhone等提堂 控方申轉介區院 (14:30)

男警長涉兩度偷取同袍的信用卡,簽帳購買3部iPhone XS手機及光顧快餐店。事主最初遺失信用卡後,一度報失及補領新卡,惟警長涉再次偷去新卡,並以舊卡「偷龍轉鳳」作掩飾。涉案警長今(30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訊,被控8項盜竊及3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獲准保釋至8月25日再訊,其間不准離港及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被告劉晉寧(35歲)案發時任職警長,惟法庭控罪書沒有列出其職業,他面對共11項罪名。其中8項盜竊罪指出,被告去年2月11日至25日期間,偷竊兩張屬於梁樂倫的恒生銀行信用卡;以及去年2月17日至3月2日,分別於九龍彌敦道好望角大廈地下、新界沙田中心3樓及太和廣場102號的麥當勞餐廳,偷竊6項介乎6至11元的物品,總值41元。

另外3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指稱,被告去年2月26日至3月2日,於沙田新城市廣場L4及尖沙嘴廣東道100號的「蘋果店」,虛假地代表持卡人梁樂倫以信用卡付款,取得3部iPhone XS手提電話,總值29,697元。

控方稱本案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要求押後以準備轉介文件。辯方表示,將與律政司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案件。

其他報道:17歲學生認機場示威向警擲水樽 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西灣河開槍事件 兩男生涉搶警槍阻差辦公轉介區院審理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保就業」第四批補貼逾63億下周初發放 首四批共發放260.3億資助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稱放寬規限 爭取本周公布健康碼詳情

相關字詞﹕警長 盜竊罪 信用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