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盧寵茂建議新冠病毒檢測集中處理可降成本收費 (12:43)

早前有議員稱,港方機構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的檢測費過高。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今早(26日)出席港台節目表示,建議港府設立平台統籌採購核酸試劑,以及集中實驗室,包括公私營醫療機構,有助大大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測試成本,從而降低收費。

盧寵茂指出,本港醫院採用外國試劑成本達600港元,現時廣東省集體採購檢測試劑,每個試劑只需15港元,認為本港試劑成本能降低數百港元。

他說,現時內地每次總檢測費用只需約175元人民幣,而內地試劑質素及結果亦被認可;港大深圳醫院每日使用內地試劑為不少本地跨境學童做測試。

有關港府未來發出1000個「健康碼」,盧寵茂稱即平均每日有約150個檢測,他建議將檢測集中在一、兩間實驗室進行,認為分散於多個的實驗室進行檢測不符合成本效益,價錢較貴;他認為若集中進行,價格可降至500元或以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粵港健康碼最快下月初公布 議員批檢測費貴 化驗所:試用內地試劑盼降價

10內地人滯機場5日始隔離 何栢良質疑漏洞促檢討 消息:倘檢疫後如願送內地 開壞先例

 

相關字詞﹕新冠核酸測試 盧寵茂 內地生產試劑 健康碼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