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湯家驊:大律師公會聲明不應具挑釁性、製造恐慌 (13:28)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今早(20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批評,大律師公會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專業團體,近日就「港區國安法」發表的聲明不應充滿挑釁性、製造恐慌,或者將事情無限放大,應該用專業知識,根據事實向市民解釋訂立「港區國安法」影響。

湯家驊表示,香港去年經歷大動亂,立法會完全癱瘓,他對全國人大訂立「港區國安法」雖感到有點錯愕,但亦不覺得非常出奇。他說,不認為「港區國安法」有凌駕性,指出《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才是香港有凌駕性的法例,若「港區國安法」條文與《基本法》有出入,可經法庭處理。

湯家驊認為,在港區國安法下,「叫官員下台唔係等如顛覆政權」,因沒有改變制度,只是換了人。他又指出,港區國安法某程度可限制自由,但不等於所有自由一朝喪失。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楊潤雄稱國安立法迫切且重要 教育局將對港生廣泛宣傳教育

罷工罷課公投開始 職工盟籲以票戰勝恐懼

指港設國安機構缺憲制支持 大律師公會質疑混合法制惹人憂慮(2020年6月19日)

大律師公會促設日落條款 待基本法23條立法後終止(2020年6月12日)

相關字詞﹕湯家驊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