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13議辦周六作罷工罷課公投票站 民政局:不發還無關區議會職務開支 (23:30)

「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與「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明日(20日)舉行罷工及罷課「公投」,就「港區國安法」表達意向,有13個區議員辦事處屆時會開放作電子票票站。民政事務局今晚(19日)深夜發聲明,稱區議員辦事處若用於「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包括用作「公投」投票站,其營運開支將不獲發還。

政府在聲明重申,《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無憲制基礎或法律效力;又稱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要求,並關乎全體香港市民切身利益。

聲明又稱,根據《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區議員不應做出任何危及或損害其個人誠信、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的事;區議員的行事方式不應使其處境可能有負市民對其在一般應有行為準則方面的期望;以及區議員應確保其行為不會令區議會信譽受損。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聶德權去信全體公務員 批有公務員工會鼓動參與「罷工公投」

聯合國人權專員:港區國安法須遵循保護人權國際公約

指港設國安機構缺憲制支持 大律師公會質疑混合法制惹人憂慮

大律師公會設「懶人包」 指港人權利會否受限仍待觀察

李家超訪澳門 了解國安法立法執行經驗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罷工 罷課 公投 民政事務局 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