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粉嶺公路「人肉路障」兩死車禍 法醫稱身亡司機體內驗出冰毒 (21:45)

警方前年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違例高速行駛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死因庭今(19日)繼續研訊。法醫供稱在七人車司機體內驗出冰毒,認為他有可能受毒品影響而發生事故。

死者為鍾逸揚(終年37歲)及張梓豪(終年26歲),其中鍾逸揚是司機,兩人2018年2月11日駕乘七人車於粉嶺公路前行,至近九龍坑路段失控翻側。當日處理事故的新界北特別交通調查組警員郭偉恒供稱,他經調查後確認鍾逸揚只有過期的學習駕駛執照。

七人車的車主、鍾逸揚的女友林秀英供稱,當日早上她與鍾逸揚一起用膳後回家,把車匙放下就睡覺,鍾逸揚自己離開。她表示,平日不會把車借給鍾逸揚駕駛,當日亦不知道他拿走了車匙。她又稱,車的機件一切正常,事發前一日才為七人車換油及檢查。

法醫作供時指出,鍾逸揚及張梓豪的死因均為身體多處受傷,其中鍾逸揚多處骨折,脊髓神經損傷,血液及尿液均被驗出有冰毒。法醫解釋,冰毒是中樞神經系統刺激劑,會令人興奮、警覺性降低,但反應因人而異;又認為事件「有機會喺冰嘅作用下發生」。聆訊下周一(22日)續。

其他報道:《頭條新聞》今季最後一集 「太后」吳志森與工作人員留影

其他報道:涉六四煽惑非法集結 李卓人何俊仁梁耀忠黎智英等7.13提堂

其他報道:中六生涉藏鐵鈎六角匙等 官指警口供存疑裁脫罪

相關字詞﹕死因庭 死因聆訊 冰毒 人肉路障 粉嶺公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