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頭條新聞》今季最後一集 主持感謝台前幕後揮手道別【多圖】 (23:05)

港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今晚(19日)8時播出今季最後一集後,這個陪伴港人31年的長壽節目,仍未知是否後會有期。在節目中飾演「太后」的主持吳志森,今日再次化上「太后」妝容,在節目開始時拿着一個「太后」針織公仔與其他職員拍照留念,又笑言要帶走耳環等飾物,「朝早癮起可以戴吓嘛!」他早前在節目預告說:「後會有期吖嘛,但咁嘅大話叫哀家點講得出吖!」

【23:05】吳志森表示,參與節目13年,終畫上「相當不錯的句號」,又說面對這麼多批評和風浪,「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可以挺起胸膛告訴別人,這場仗我打得不錯」。他指出,主權移交23年,衝擊是撲面而來,所以不存僥倖之心,相信節目經檢討後,即使招牌「留低」,內容、方針、方向亦會不同,「節目的靈魂能否返來呢?」他形容《頭條》是香港言論自由寒暑表,今次遭逢「沒頂之災」,反映政府是要求港台成為政府喉舌,相信《頭條》不會是最後一個「出事」的節目,其他節目或陸續有來。

很多網民留言大嘆不捨,也有人表示最後一集看到眼濕濕。曾志豪說,節目面對投訴就要消失,但更多人希望繼續收看,那反映民意無地位、無價值,當權者只容下合乎心意的事,民意淪為擺設。他指出,在最後五、六集,無形壓力很大,心情不好,愈來愈難寫稿,其中一集講「港區國安法」,直接寫大字、不講了,當集數倒數時,香港情况愈來愈差,要坐下寫稿很難受。

【21:25】《頭條新聞》播放完畢後,主持吳志森、曾志豪、羅啟新在頭條新聞facebook專頁做直播。吳志森指出,以往有人指《頭條》是維穩節目,因社會本來各人「一肚氣」,就像壓力煲早晚會爆,但看了《頭條》的嬉笑怒罵,「聽完條氣順了,本來出街掟石,都不掟了,我們其實是維穩的」。吳志森表示,很多人提議他們在其他平台現身做節目,但在港台這個主流媒體、公營廣播平台上做節目有重要意義,代表政府可以包容這種諷刺時弊、嬉笑怒罵的節目。

節目工作人員向三人獻花。吳志森感謝台前幕後同事,指出製作節目不單是主持的功勞,幕後人員的力量亦很大,台前幕後共同努力才可令節目成功,尤其節目總監、監製抵住來自政府及各方的壓力,才可令節目如此受香港市民歡迎。

曾志豪則說,參與製作《頭條新聞》13、14年間,與3名監製及無數製作人共事過,他很榮幸能與他們「一條心」,稱讚他們為人真誠,「有團火,頂不同風浪」。

吳志森、曾志豪與羅啟新在直播末段,走上錄影廠內的旋轉樓梯,向在場各人揮手道別。

【20:28】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本季最後一集《頭條新聞》任嘉賓,飾演田大人,在節目中說《頭條新聞》「過咗條公共廣播應該持平啲、唔好太娛樂化條紅線」,又說《頭條新聞》下季「無得返來」。「太后」在場一邊觀看節目播出,一邊笑,而多名主持更碰杯飲茶,並說「自我飲茶」。

【20:14】通訊事務管理局上月19日裁定,2月14日播出的一集《頭條新聞》,有關資料準確性、節目涉污衊和侮辱警方,以及未有在個人意見節目中表達多方面意見的投訴成立,向港台發出警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同日發聲明,要求港台致歉及懲處有失誤的人員。港台當日決定即時檢討《頭條新聞》,播出今季餘下5集後將暫停製作,並向因連串事件引起對港台不滿的人及感到被冒犯的警察致歉。

相關報道:投訴成立 《頭條新聞》停拍檢討 通訊局發警告 港台道歉 新聞界憂削表達自由(5月20日)

相關字詞﹕頭條新聞 香港電台 港台 通訊事務局 吳志森 太后 商經局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