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會計文員認遊行踢腰襲警保釋候判 官:警工作困難市民應合作 (18:00)

市民去年9月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大批示威者於銅鑼灣至金鐘一帶示威抗議,其間一名會計文員從後踢一名警員後腰被捕。會計文員今日(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求情稱受現場氣氛影響而衝動犯案,獲准保釋以待法庭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

被告廖德輝(41歲)承認一項襲警罪。案情指出,有人去年9月29日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其中警員10824當日下午2時許在銅鑼灣英光大廈外當值,突然感到後腰被踢,轉身看見被告拔腿逃跑,遂上前追截並將其制服。

辯方求情稱,被告任職會計文員,他沒有預謀犯案,只是受現場氣氛影響而衝動犯案,行為與其本性不符。辯方又呈上被告老闆及被告親撰的求情信,希望法庭念及他認罪和考慮其家庭背景而輕判。

主任裁判官錢禮表示,警察工作困難重重,市民應尊重及與他們合作。她雖接納被告認罪顯示悔意,但重申一時衝動並非犯案藉口,故先索閱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7月10日判刑,並准被告以原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16歲少女管製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官: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

其他報道:清潔工阻警截查少年阻差辦公罪成 判160小時社會務服令

相關字詞﹕全球反極權大遊行 遊行 示威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