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開大學兩前高層涉串謀索利益 各准以1萬元保釋 (14:45)

香港公開大學一名前院長涉嫌於2017至18年間串謀另一名前課程總監,於公大轄下的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籌辦一個與美容專業公會有限公司合辦的企業培訓課程,以索取該美容組織聘用的職位作為報酬。兩人同被控一項身為公職人員串謀索取利益罪,今(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7月8日在區院答辯,兩名被告各准以現金1萬元保釋,其間不得騷擾控方證人。

被告為黃偉寧(50歲),報稱健康及美容公會有限公司總幹事;以及黎偉祈(47歲),報稱課程總監。控罪指稱,黃偉寧身為公開大學轄下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LiPACE)的院長,與黎偉祈涉嫌於2017年9月25日至2018年1月20日期間一同串謀,向美容專業公會有限公司(COBP)董事林翠琼索取利益,即索取該組織按黃偉寧所接受的條款而僱用他的一個職位,作為促致LiPACE與該組織籌辦一個有關美容光學的經評審企業培訓課程的誘因或報酬。

其他報道:16歲少女管製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官: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

其他報道:反新界東北發展4示威者稱遭警禁錮索償敗訴 官:警無使用不合理武力

其他報道:清潔工阻警截查少年阻差辦公罪成 判160小時社會務服令

相關字詞﹕公開大學 公職人員串謀索取利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