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泰林電器二代掌舵人留2億遺產 遺孀與同居女友爭產 (21:45)

多年前倒閉的泰林電器,其二代掌舵人林作為去世後,妻子和兩名兒子向他的同居女友興訟,爭奪林作為約2億元遺產,包括泰林旗艦店舖位部分業權,案件今(16日)在高等法院開審。被告一方稱,死者生前曾訂立兩份遺囑,安排被告繼承遺產;原告爭議林作為立遺囑時的身體狀態,認為他更早時訂立的遺囑才屬有效。

原告是林作為的妻子蔡惠英、兒子林偉力和林偉健;被告是林作為生前的同居女友譚雪梅,她與林作為育有兩子一女。林作為與蔡惠英早年開始辦理離婚手續,惟因林未能支付全數贍養費,雙方未能辦妥離婚手續。林作為生前與母親和弟弟林作禮共同持有彌敦道310號全棟,以及312號部分層數,亦即泰林旗艦店舖位的業權。

被告一方在開案陳辭表示,林作為1995年中風,其後健康情況轉差,以及淡出泰林電器的業務。林作為曾建議胞弟出售旗艦店舖位,惟遭胞弟反對,相關物業的業權最終由林作為、胞弟和母親平分。

被告一方又稱,林作為於1999年曾訂立遺囑,由被告繼承遺產;林其後因遺失遺囑,遂於2005年再訂立內容相同的遺囑。被告要求法庭按遺囑要求,頒令被告繼承遺產。

惟原告一方表示,林作為早於1987年訂立遺囑,當時安排原告繼承遺產。原告又質疑林作為於1999和2005年訂立遺囑時的健康狀態,要求法庭頒令1987年的遺囑有效。

其他報道:監警會確認反修例兩宗投訴警方屬實 涉事警員已被訓諭

其他報道:便衣警疑將軍澳遭私了 13歲男童改控暴動罪

相關字詞﹕泰林 泰林電器 林作為 遺產 爭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