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區及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負壓系統故障 涉事病房內有新冠病毒確診者 (23:35)

東區醫院及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負壓系統今日(15日)分別發生故障,東區醫院涉事病房內有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瑪嘉烈醫院涉事樓層則有5名確診者。醫管局經風險評估後,相信兩宗事件造成的感染風險很低,兩間醫院亦已要求機電署展開調查。

醫管局指出,東區醫院今早11時03分因電力供應系統故障,系統內的安全裝置切斷電力供應,抽氣系統停止運作,導致隔離病房的氣壓有變而觸發警報。經駐院的機電署人員檢查後,於11時35分回復正常。至下午2時25分,隔離病房內的抽氣系統再次因供電系統故障而停止運作,導致其中一間隔離病房的負氣壓系統未能正常運作。

醫管局稱,該病房住有5名病人,包括一名正入住獨立隔離病室的新冠病毒確診者。院方安排該病房的所有病人轉到其他負壓隔離病房。涉事病房已停止運作,以便詳細檢查及維修。

另外,今早10時57分,機電署人員於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11樓病房護士站進行維修時,其間部分病房的電力受影響,懷疑部分負壓房與前室之間的電動門未能完全關上,令其中兩間病室的負壓系統受影響。職員即時通知在場的機電署人員維修,電力及負壓系統於上午11時10分恢復正常運作。

醫院得悉負壓系統受影響後,立即通知該樓層的職員全部換上N95呼吸器。該樓層當時有15名病人留醫,其中5人為新冠病毒確診者,當中一人住在受影響的病房。

翻查資料,自4月13日起,醫管局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已出現10次故障,涉及7間公立醫院、5個醫院聯網。瑪嘉烈醫院今次是第二次出現故障,北區醫院的負壓系統亦曾於5日內三度故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幼稚園高班復課 學校開派對歡迎學生家長

保就業計劃首期收近43萬份申請 政府已發放近50億元工資補貼

本港增3宗輸入個案 患者曾到印尼、俄羅斯

相關字詞﹕東區醫院 瑪嘉烈醫院 隔離病房 負壓系統 故障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