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增3宗輸入個案 患者曾到印尼、俄羅斯 (17:1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午(15日)4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涉及兩女一男病人,32歲女子曾到印尼,10歲男童及47歲女子則曾到俄羅斯。本港至今累計111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已透過房屋署向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居民再次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進行第二次新冠病毒檢測。中心強烈呼籲居民依照指示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於指定日期(即今日至6月17日)內提交,以便盡早進行檢測,中心會對不交回樣本的人進行強制檢測。中心亦會安排正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的祿泉樓10號及12號單位居民,在完成14天檢疫前,接受第二次病毒檢測。

醫管局表示,現時共有40名確診病人仍留醫,其中3人情況危殆,包括祿泉樓最早確診的34歲包裝女工(個案1084);一人情況嚴重,其餘36人情況穩定。

據了解,該名包裝女工原本需要插喉,今午已不需要呼吸機輔助,可以自行呼吸,惟仍需供氧治療,濃度為6度、即每分鐘供應6公升氧氣。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文署博物館重開 科學館派籌入場限人流

跨境生今復課 過關人多兼須檢查健康申報 接送巴遲40分鐘赴校

今無新增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新冠肺炎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