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李家超:可參考澳門設國安委 直接向特首匯報 (13:50)

保安局長李家超早前透露,警方正成立專責單位落實執行「港區國安法」,由警務處長鄧炳強領導,負責收集情報、調查及訓練人員。李家超今(14日)接受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訪問時稱,執法層面上本港可參考澳門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直接向特首匯報。

李家超表示,是否設國家安全委員會屬中央決定,但認為有需要跟內地就國安情況定期交流。他稱,在國家安全上只有「國家」的標準,國家在收集情報或網絡方面,比本港強很多,由國家跟本港交流、給予意見,又或提醒某些活動情況,能幫助本港很多,並稱有否需要設立機構是由國家層面決定,他會尊重國家的決定。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警設部門執國安法 泛民促交代從屬內地關係

陳文敏:魔鬼在細節中 六四集會叫「推翻一黨專政」不應構成違法

張建宗嚴厲譴責「罷工罷課公投」損港人利益 籲勿參與

譚惠珠稱警員未必可應付國安保障 「須港設機制與警合作」

相關字詞﹕李家超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