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張建宗嚴厲譴責「罷工罷課公投」損港人利益 籲勿參與 (10:00)

「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周六(20日)舉行聯合「罷工罷課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政務司長張建宗今(14日)發表網誌稱,有組織發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聲言反對國安立法,他認為必須嚴厲譴責這些損害港人利益的行為,並說有公務員工會號召公務員參與其中,公然損害整體香港社會利益和公務員隊伍聲譽,令人氣憤及遺憾,政府絕不會坐視不理。

張建宗提醒公務員必須認清事實,保持理性,潔身自愛,以免辜負廣大市民的期許,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的骨幹,必須有擔當,履行維護香港及國家安全的使命和責任,並應團結一致,盡忠職守,確保「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張建宗又呼籲學生不要參與該等活動,以免讓自己成為別人玩弄政治的籌碼和擋箭牌,稱老師及家長們要時刻關心、提醒和引導學生及子女明是非、行正路、守法治,亦要學懂「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相關報道:

如公僕擺明反國安法公投 聶德權:違守則 不能接受

雙罷公投延下周六 負責組織聲明:不退縮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張建宗 罷工 罷課 公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