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公民黨向歐盟提五建議 籲為港人提供海外保障 (18:30)

全國人大上月底通過授權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並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公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向歐盟提出五項建議,希望對方能修訂對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的入境政策,為沒持有BNO的港人提供更多海外保障。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透露,歐盟對建議感興趣,日後雙方將作更多深入交流。

東區區議員、公民黨執委鄭達鴻表示,公民黨提出的建議包括延長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歐盟的免簽證逗留期限、為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歐盟簽證申請人酌情免卻刑事紀錄要求,如其控罪紀錄與香港民主運動有關,則不構成拒發簽證之理由、不遣返或引渡因上述原因而抵達和逗留在歐盟的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鼓勵歐盟學術及職業訓練機構錄取香港學生,以及降低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歐盟申請工作簽證的門檻。

鄭達鴻強調,公民黨只冀能為港人提供更多選擇,並非鼓勵市民離開香港。他指出,「有香港人的地方才稱得上香港」,希望市民能堅持到最後一刻。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譚惠珠:中央非對港懷惡意 不會弄垮香港

大律師會提11要求 倡設日落條款 陳文敏形容「無奈面對現實」冀建設性收窄權力

美共和黨報告促制裁汪洋、韓正、夏寶龍、駱惠寧

相關字詞﹕公民黨 歐盟 楊岳橋 鄭達鴻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