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智障翁肛被塞紗布 主診醫生疑有人虐老籲家屬報警 (17:15)

入住牛頭角劍橋護老院的六旬中度智障男子,2016年因不適入院,被醫護發現肛門塞有異物,入院兩日後不治,死因庭今(11日)繼續聆訊。病房職員供稱,為事主換尿片時發現其肛門被塞異物,拉扯下發現為紗布及用作黏貼尿片的膠貼。主診醫生表示,翌日又從事主的肛門扯出另一塊布狀物,由於擔心事件與懷疑虐老有關,故建議家屬報警。

中度智障、半身癱瘓的事主王志成(終年60歲),2016年1月31日在牛頭角定業街劍橋護老院因肚瀉送院,其間被發現肛門有異物,同年2月2日零時因肺炎不治。

事主的主診醫生、時任聯合醫院內科醫生黃泰釗供稱,事主入院時有嘔吐迹象、肺部有雜音及血氧偏低,初步確診為腸胃炎及肺炎。黃續稱,他在事主入院翌日巡房,便收到同事匯報,稱前一晚從事主的肛門拉出異物。黃表示情況不尋常,隨即為事主做探肛檢查,發現肛門有兩亳米裂傷,並從中拔出一塊「幾大舊」的布狀物。

死因聆訊主任問黃泰釗,醫護前一晚發現事主肛門有異物,已即日作直腸鏡檢查,為何翌日又發現多一塊布,黃解釋「可能塊布未掉入檢查範圍內」。

時任聯合醫院健康服務助理李全新在事主入院當晚為其換尿片,他稱當時發現事主的肛門「有啲嘢突出」。另一名助理隨即拔出肛門內的異物,包括約10厘米長的紗布狀物及疑似用於黏貼尿片的膠貼,他及後向護士反映。

時任學護吳健群供稱,他從沒將異物塞入死者肛門,並稱外科醫生只會在病人的直腸流血不止時,在其肛門塞入沾有腎上腺素的紗布止血,但此方法不適用於事主的情況。聆訊今午繼續。

其他報道:聾啞司機醉駕判社會服務令停牌 官稱駕駛態度危險

其他報道: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法庭受理3控罪將傳涉案警出庭

相關字詞﹕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