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聾啞司機醉駕判社會服務令停牌 官稱駕駛態度危險 (15:12)

聾啞司機酒後駕駛,在吐露港公路以時速近160公里奔馳,失控停低橫泊路中心;此時另一密斗貨車駛至,貨車司機睡着收掣不及撞向私家車,使一名貨車乘客死亡。聾啞司機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及醉酒駕駛兩罪,法官表示其駕駛態度危險,但不認為他在致命意外中有刑事責任,他今(11日)在區域法院被判12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停牌一年。

被告許澤晶(41歲)是聾啞人士,他求情稱希望保留駕駛執照以繼續工作。惟法官判刑時稱,此非特殊因素,判他停牌一年,被告亦須自費參與駕駛改進課程。法官續稱,被告行為危險,但在案中無引發任何人受傷,亦無造成車輛碰撞,即使涉案交通意外中有人死亡,刑責亦似乎應由密斗貨車司機承擔,故法官認為判處被告入獄會過重,終判他履行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發去年3月24日凌晨,被告在馬料水吐露港公路超速駕駛,私家車一度「之」字形行駛,終失控橫泊路面,佔據兩條行車線。其後另一密斗貨車駛至,由於貨車司機睡着,未能發現被告的私家車,兩車終互撼,令貨車上一名乘客死亡。據了解,貨車司機同樣被捕,暫未答辯。

其他報道:陳敏娟請辭署理副廣播處長 港台工會:陳主管節目製作 壓力不足為外人道

其他報道:美國發表宗教自由報告 提及憂港自治受侵蝕影響未來宗教自由

相關字詞﹕吐露港公路 危險駕駛 醉酒駕駛 駕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