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環暴動案 官批辯方纏繞法律程序「瑣屑無聊」 (14:15)

去年7月28日中上環衝突中,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一名17歲少女被控暴動等罪一案,今日(1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除暴動罪外,湯氏夫婦被起訴無牌管有無線電收發器,控方打算傳召通訊事務管理局人員作供,惟遭辯方質疑人員無刑事豁免權,人員在檢驗過程中或會「管有」或「使用」無線電,觸犯法例,著法庭先警告其「免使自己入罪特權」,法官今日否決辯方的申請。

法官郭啟安表示,通訊事務管理局人員檢驗涉案無線電收發器,只是執行公職及協助警方調查,不構成非法使用及違例。此外,控方在傳召人員前亦已發「豁免起訴書」, 若他們因此而入罪,是於理不合,違反公義及公眾利益,同時批辯方「削足適履」。

郭官續稱,控方表明不會起訴作供人員,辯方即提出可作私人檢控及司法覆核律政司決定,郭官形容辯方纏繞法律程序,做法「瑣屑無聊」,「具壓迫性」,法庭理應阻止。郭官又說,即使辯方最終提出司法覆核,成功機會亦相當渺茫,可謂「緣木求魚」。  

審訊今日繼續,控方正傳召通訊事務管理局人員作供。

其他報道:19歲大學生警總外噴漆判感化1年 官籲「唔好睇返轉頭」

相關字詞﹕暴動罪 湯偉雄 杜依蘭 上環暴動案 通訊事務管理局 示威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