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6.15復課 (17:40)

中三至中五生復課已兩周,跨境生尚未可同步復課。教育局今(9日)宣布,約2500名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將於下周一(15日)復課,並在復課約一個月期間,為該批跨境學生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資助額以臨時校巴服務車費與平時一般公共交通工具車費的差額計算,以免除學生家庭的額外負擔。

教育局稱,港府及深圳市政府會在兩個跨境口岸作特別安排。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深圳灣將提早至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特別為南行跨境學生辦理入境檢查,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亦會於上午6時30分至8時30分(南行),以及下午2時至4時30分(北行)為跨境學生辦理出入境檢查。

為避免學生與其他人有不必要的社交接觸及減低感染風險,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直接往返港方管制站及學校,教育局會提供特別交通費用津貼。當局亦會於日內向學校發出詳細指引,列明新出入境和交通安排的細節,以及衛生防疫措施的注意事項及要求。

相關報道:跨境生復課開支多 教局研津貼校巴費

相關字詞﹕復課 跨境學生 教育局 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