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被控暴動非法集結等罪 准保釋至7月再訊 (17:30)

去年9月29日有網民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3男涉在銅鑼灣參與示威期間被捕,分別被控暴動、參與非法集結、襲警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共8罪,今(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7月7日再訊,各被告獲准以5000至一萬元現金保釋,並須守宵禁令、不得離港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等條件。

被告依次為報稱地盤安全監工的潘奕安(24歲)、廚師李昇俊 (21歲)及無業的施朗穎(19歲)。控罪指稱,潘奕安於2019年9月29日在銅鑼灣黃泥涌道參與非法集結;李昇俊於同日在銅鑼灣禮頓道及黃泥涌道交界參與暴動、襲擊警員8252、管有一支行山杖、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一支噴漆及一部無線電通訊收發器具;施朗穎則涉於同日在銅鑼灣禮頓道參與非法集結,並管有一支伸縮棍及一把鎅刀。

控方庭上透露,案件將轉介至區域法院。據了解,潘奕安當時在人群內只手持一把雨傘;李昇俊在案發時與7至8名示威者一同與警方對峙,在警方警告下並無離開,附近有人擲汽油彈及玻璃瓶。

翻查資料,施朗穎早前涉及另一宗已提堂案件,涉在去年11月18日在油麻地管有10個不同型號的六角匙及一個剪鉗,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財產罪。

其他報道:前地勤遭藏獒咬傷入稟索償逾96.5萬元 補品食療開支佔2萬元

其他報道: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6.21起登記 登記方法、日期一覽

其他報道:4男女元旦被搜對講機斧頭等 全獲准以5000元保釋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