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過百人下午聚集尖沙嘴鐘樓 防暴警戒備 (18:12)

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及「香港思流」發起的九龍區遊行被警方反對,改於今(7日)在多街擺街站,宣傳本月16日的港島遊行及反對港區國安法。原定為遊行起步點尖沙嘴鐘樓,今午一度有過百名市民到場聚集,數十名防暴警在場戒備,雙方沒起衝突,警員約於下午4時返回警車戒備,「學生動源」及「香港思流」位於尖沙嘴鐘樓的街站因天雨關係約於下午4時半結束。

相關報道:警反對學生動源周日遊行 指「理念支持勇武抗爭」(6月4日)

「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表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目的就是想以合法、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稱對警方暗示「學生動源」會發動暴亂破壞社會安寧感不滿,並會再就本月16日港島遊行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思流」發言人陳宏宥說,會於本月14日發起公投罷課,目標收到一萬份回應,若有60%人支持將發動罷課,爭取撤回「港區國安法」。他認為,公投可反映民意,又指出將政治帶入校園的是政府,認為政府以「港區國安法」威脅言論自由。

政府譴責「罷工罷課公投」

政府表示,就有組織公然發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聲言反對港區國安法,政府發言人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全港市民充分理解及堅定支持港區國家安全立法。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李柱銘:應由港府自行就國家安全立法

張建宗:不應利用學校作表達政治訴求場地

相關字詞﹕學生動源 香港思流 街站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