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約三至四成學校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學科 (16:18)

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善德基金會進行有關學校推行《基本法》教育的調查,顯示約有三至四成學校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學科。基金會今日(7日)舉行調查發布會,建議教育局制訂更清晰指引,讓學校在課堂推廣相關教育。

調查在上月25日至本月5日進行,以問卷訪問156名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有七成受訪者指出其學校透過中史科推行《基本法》教育,亦有學校在歷史、地理、常識等科目滲入《基本法》教育,但有三至四成學校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科推行。

調查亦顯示,有一半人認為教育局為教師提供足夠的《基本法》教育專業發展,但可以持續優化。近四分一人表示不足夠,並建議教師須通過有關《基本法》考核,才可入職及晉升。

出席發布會的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說,《基本法》是本港重要憲制文件,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是好事。他認為學校推廣時面對不少挑戰,包括《基本法》條文對師生來說或較艱深,而學校亦要專業及恰當地處理爭議課題,避免將教育政治化。

善德基金會建議教育局,為學校在課堂推行《基本法》教育提供更清晰指引及支援,並建議當局在重點視學時,可檢視學校《基本法》教育,並適時向學校提出改善意見。

基本法 相關報道:

港府明舉辦《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上研討會

其他報道:

小四至中二生明復課 運輸署籲市民預早出門

所有學校上下午停課 小一入學領取中心照常開放

反修例風波一年 細數「首次」與「最多」

相關字詞﹕基本法 基本法30周年 基本法教育 善德基金會 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