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20工會6.14公投罷工反國安法 動議倘通過分兩階段罷工 (16:45)

為反對「港區國安法」,「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發動在本月14日舉行首次跨工會罷工公投。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稱「絕地號召香港企出來表態」,現有23個工會參與公投,目標在「罷工公投日」取得至少6萬票。如贊成票數佔總票數的六成,動議則會通過。然後,各參加工會將按其會章所制定的法定表決人數,決定該工會是否通過議案。如最終有八成工會達到罷工門檻,才會發起跨工會罷工。

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鄧卓文解釋,若罷工動議通過,會啟動分階段罷工,首階段是為期3日的「警示式罷工」,參與罷工者可請年假,而第二段階段是以曠工形式「罷工」,要求撤回國安法,但現階段未有確實日期。

現時23個工會共有約1萬名會員。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強調,1萬人只是基數,直至公投當日仍會招收會員,入會後可即場投票。若當天不足6萬人投票,各工會將商議發起其他工業行動。吳敏兒又表示,將通知職工盟的90個屬會,期望更多工會加入。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逾20工會將公投罷工反國安法 醫局陣線今開大會 爭授權為社運可即行動

鄭若驊:檢控工作由律政司主管 不受干涉

建制團體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 當場撕毁BNO批英干預中國內政

相關字詞﹕罷工 工會 公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