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鄭若驊:檢控工作由律政司主管 不受干涉 (14:00)

律政司長鄭若驊日前訪京,就「港區國安法」向中央表達意見後返港。她今日(6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亂局、暴力及恐怖活動於去年慢慢浮現,有人肆無忌憚地表揚及推動港獨,令國家安全出現缺口,從國家角度是不能接受。她說,市民毋須過分擔心「港區國安法」會影響言論及結社自由,又稱檢控工作會由律政司負責及不受干涉。

鄭若驊表示,國家立法處理少數的人危害國家安全,是合情、合理、合憲及合法。她不猜測「港區國安法」內容,指出中國的刑法一般無追溯力,不過亦有少數例外,如公約及國際慣例。檢控工作方面,她稱基本法列明由律政司主管,「叫我告就告,唔告就唔告,咁就嘗試叫吧,我係不受干涉的。」

她又希望,市民發表意見時回歸和平、客觀及理性的討論方式,不要嘗試發表「港獨」言論測試會否被捕,形容「唔係好好玩」。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約翰遜擬准持BNO港人逗留一年 駐英公使陳雯:英國將付出代價

譚耀宗:人大沒說必設駐港國安機構 稱會反映反對意見 未有民主派接觸

逾20工會將公投罷工反國安法 醫局陣線今開大會 爭授權為社運可即行動

相關字詞﹕鄭若驊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