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反國歌法示威兩青年控非法集結等罪 辯方:被告威迫下「默書咁」筆錄警答案作為口供 (23:00)

前日(27日)網民發起反國歌法示威,警方在多區拘捕逾360人。兩名青年涉當日在旺角聚集及堵路,被控阻街、非法集結及襲警罪,今(2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辯方律師投訴,次被告在威迫利誘下,「好似默書咁」筆錄由警員讀出的答案作為其口供。

首被告為店務員麥志珩(28歲),被控於5月28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與彌敦道交界放置一塊磚頭、一個金屬罐及兩個垃圾袋,對行人或車輛造成阻礙。次被告為學生李汶錡(22歲),被控於同日同地參與非法集結及襲擊警員X。案件押後至7月24日再訊,其間警方會作指模鑑證、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調查其他在逃者。兩人分別准以現金2000元及1萬元保釋,其間須守宵禁令及禁足令。

其他報道:20歲男生涉黃大仙暴動表證成立 控方反對辯方影片呈堂 遭官斥無理據後撤回

其他報道:疑撕文宣後弄跌他人手機 食環署主任控刑毁准保釋​​

相關字詞﹕國歌法 示威 阻街 非法集結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