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去年12月堵路被搜索帶等 全准保釋候訊 (17:45)

去年12月初有示威者在旺角一帶聚集,引發警民衝突。3名男子分別涉以垃圾堵路,並被搜出雷射筆和索帶等,今(29日)分為兩宗案件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3人被控以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全獲准保釋候訊,其間不准離港、要守宵禁及禁足令等。

首宗案件的被告沙文廸(17歲)為巴基斯坦籍學生,被控於去年12月8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與染布房街交界,導致陳列的垃圾對車輛造成阻礙。據悉,被告被捕後有招認。

次案涉及兩人,依次為地盤散工呂葆華(32歲)及快餐店職員胡文龍(19歲)。首被告被控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稱他去年12月1月在旺角彌敦道近亞皆老街交界,與石家熙及其他人非法集結,及管有能夠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次被告另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或攻擊性武器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指稱他同日於旺角新填地街近山東街交界,管有一支士巴拿及100條索帶。據了解,有閉路電視拍下被告的行蹤。

兩宗案件分別押後至7月9日及7月13日,以待辯方索取文件。

其他報道:競委會:今年內就競爭法第二行為守則指引案展開法律程序

其他報道:大埔富亨邨路邊採野菇 五旬婦食後疑中毒入院

其他報道:疑撕文宣後弄跌他人手機 食環署主任控刑毁准保釋​​

相關字詞﹕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非法集結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或攻擊性武器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