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保安人員及其家人被起底 私隱專員展開調查 (23:15)

就早前舉行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執行職務的保安人員及其家人在社交平台上被「起底」,截至2020年5月22日下午5時,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私隱公署)經網絡巡查,主動調查發現及收到投訴,其中有7名保安人員被「起底」,並已向私隱公署投訴,涉及8條連結。私隱公署已展開調查,同一時間,私隱公署要求有關人等立即停止「起底」,以及去信予3個涉事的社交網絡平台要求立即移除有關帖文。截至2020年5月22日下午5時為止,其中3條連結已被移除。由於調查各個案正在進行中,私隱公署現階段不作評論。

在以上的「起底」個案中,部分個案經調查後已轉介警方跟進,部分個案仍在調查。基於《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的保密條文,私隱公署未能評論或提供個案詳情。不論涉及個案者的身分或背景,私隱公署定必竭盡《私隱條例》賦予的權力跟進,若有發現「起底」或涉及恫嚇的「刑事起底」情況,必會按法律作進一步行動。

私隱專員公署強調,「起底」行為觸犯《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屬刑事罪行,最高判罰100萬元及監禁5年。

其他報道:5男女涉屯門堵路 一人不認罪兩人自簽守行為

其他報道:中六男生被控管有鐵通瑞士軍刀獲撤控 守行為15月

其他報道:眾志賣口罩涉違商品例 海關今再拘副主席鄭家朗

相關字詞﹕私隱專員公署 起底 警務人員 政府官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