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韓正:港區國安法針對搞港獨黑暴 懲治極少數 (14:20)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上周六(23日)接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有片段顯示他當日在會上發言稱,從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搞「港獨」、「黑暴」等極少數人,「歸根到底,懲治是極少數的」。

韓正說:「世界上哪有一個國家可以容忍分裂國家的行為?世界上哪有一個國家可以容忍恐怖活動?這是不可想像的。」他強調立法是要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基本權利、自由和切身利益。

他表示,香港有很多深層的經濟民生問題要解決,但解決前提是有安定的社會環境,否則很多問題沒辦法在社會共同討論形成共識。而國安立法目的是維護香港社會安定團結、穩定,並且回應香港社會和市民的關切,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回應外國評「港區國安法」 政府:罔顧香港與中國不可分離 暴力示威困擾社會不會姑息

反國安法遊行逾180人被捕 家屬警署外通宵守候

彭定康促G7峰會討論港區國安法

相關字詞﹕韓正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