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外國評「港區國安法」 政府:罔顧香港與中國不可分離 暴力示威困擾社會不會姑息 (13:18)

政府今日(25日)發聲明回應近日外國政客就「港區國安法」立法發表的言論,稱大部分政客和政治評論員的批評和意見,都只是危言聳聽的揣測和暗諷,罔顧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的憲制事實,強調香港絕不能成為顛覆活動或意圖破壞國家穩定的組織基地。

政府發言人稱,暴力示威者再次走上香港街頭肆意搗亂,社會受這些混亂狀態困擾已近一年,相信任何一個國家都不會姑息縱容;如果有人認為對香港擁有主權的中國,無權在香港特區立法保障國家安全,是持雙重標準和偽善的表現。

發言人並稱,擬議的「港區國安法」只會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活動,奉公守法的香港居民及海外投資者毋須恐懼,也不會影響香港司法機關行使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彭定康促G7峰會討論港區國安法

23國200政要聯署促團結阻華 白宮顧問:強立法觸發美制裁 蔡英文:或撤特殊待遇

「23條列明:國安法應由港自行立法」 陳文敏5點反駁:人大決議違基本法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