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樓上酒吧復活節違禁令營業 東主認罪稱為「招呼朋友」 (16:10)

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早前實施「禁酒吧令」,惟有不少東主仍冒險營業。一間尖沙嘴樓上酒吧無視禁令,復活節期間繼續營業,被警方揭發後,酒吧東主今(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認罪,他求情時稱營業是為「招呼朋友」,獲准保釋至6月2日,待法庭參閱其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

被告梁立仁(42歲)承認一項「餐飲業務負責人沒有遵從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根據法例第599章附屬法例F第6(1)條發出的指示」罪。案情指出,警方今年4月11日前往尖沙嘴金壘商業中心4樓「BARBE」酒吧巡查,看見正門關上,內裏卻傳出音樂聲,從後門進內發現內有20多名顧客在飲酒,遂拘捕身為東主的被告。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熱心公益,非法營業原打算招呼朋友,請求法庭輕判。裁判官稱被告固意關上正門,顯示他心存僥倖犯案,須索閱其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6月2日判刑。

政府5月5日宣布放寬限聚令,酒吧於可8日重開,每枱限坐4人,顧客不飲食時須戴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印度包機載249香港居民 今早6時半抵港

政府內部傾向續限8人 措施延14天 林正財倡限聚令豁免宗教聚會

限聚鬆至8人 酒吧重開 客停飲要戴罩 業界指難執行 或「隻眼開隻眼閉」(5月6日)

相關字詞﹕限聚令 酒吧 樓上酒吧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