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院隔離病房火警鐘誤鳴 負壓系統一度暫停 (17:45)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午(17日)在記者會表示,早上約7時10分,屯門醫院一間隔離病房火警鐘誤鳴,病房的負壓系統及冷氣一度暫停1小時15分鐘。院方非常關注事件,已要求機電工程署全面檢查以確保系統運作正常,以及提交詳細調查報告,院方亦已更換涉事病房內的煙霧感應器。

何婉霞稱,消防員及機電署人員於事發後到場檢查,發現並無火警發生,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及冷氣於早上8時25分回復正常。她說,涉事病房當時有5名非新型冠狀病毒病人,其中3人為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的病人,等候轉往普通病房,2人為懷疑患有低空氣傳播風險的肺結核病人,當時無病人出入該病房及無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經評估後認為傳播風險非常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3宗新冠病毒輸入個案 另英國確診港男今返港留醫

陳肇始:粵港澳正討論互認檢疫安排及交換資料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屯門醫院 負壓病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