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粵港澳正討論互認檢疫安排及交換資料 (12:46)

粵港澳三地政府正磋商准許通過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者豁免強制檢疫,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會於本月制定計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17日)在商台節目中表示,粵港澳三地一直有聯防聯控基礎,有不同的醫療合作,重大公共衛生事故下會溝通和互相配合,現正展開討論,如果三地疫情緩和,如何可以互認彼此的檢疫安排,包括互認方式和開始時間。

陳肇始在節目後稱,三地在檢疫方面的不同做法,正就此交換資料,例如內地的實施健康碼,至於健康碼如何使用、香港如何能互相配合等,仍在商討,就具體做法和時間達成共識時,便會公布。

另外,陳肇始說,正研究把地區康健中心及18間中醫教研中心用作新冠病毒檢測點,以擴大檢測,了解社區是否仍存有傳播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泳池周四重開 醫生籲包好衣物才放櫃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粵港澳 陳肇始 互認檢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