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23年前非禮年幼表妹逾30次判感化12個月 上訴庭駁回律政司刑期覆核:倘判入獄前途盡毁 (22:35)

金融界女高層受「#metoo」運動啟發,3年前報警指控其表哥23年前曾非禮她逾30次,表哥經審訊被裁定3項非禮罪成,但因當時年紀輕、猥褻程度較輕等因素,被判服感化令12個月,律政司認為刑罰過輕,早前申請覆核刑期。上訴庭今(14日)頒下判辭稱,表哥當時不足15歲,往後亦沒干犯其他罪行,認為他已洗脫年少時所犯的過失,若目前改判他入獄,將導致其前途盡毁,以及令其家庭帶來極具毁滅性的後果,故駁回律政司的申請。

從事財務工作的38歲男被告比事主年長7歲,他犯案時年約14歲,事主當時年約8至9歲。上訴庭在判辭指出,非禮兒童屬嚴重罪行,但法庭需接受青少年對性有幻想和好奇,對初犯的青少年不一定採納過分嚴厲的判刑。

上訴庭認為,被告並非事主的長輩,故本案不涉違反誠信;事主其後與被告及其家庭維持極好關係,且主動向被告徵求學業和事業方面的意見,故上訴庭認同原審裁判官所說,事主對被告沒有明顯恐懼或刻意迴避。

上訴庭又稱,如事主即時揭發事件,相信被告會被判入勞教中心、感化院或更生中心等,以讓被告更生;被告過去20多年沒再干犯任何罪行,他已婚和育有兩名小孩,並有穩定和理想的工作,顯示他已洗脫年少時的過失,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其他報道:護理員不滿踩爛文宣打便衣警手臂囚兩月 官:貼文宣必預計被不禮貌對待

其他報道:內地女商人涉販毒案終院上訴得直 馬道立︰上訴庭嚴重失誤低估被告精神狀況

相關字詞﹕非禮 #metoo 律政司 覆核刑期 上訴庭 感化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