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祥華邨獨居七旬婦因封關困內地近日始回港 房署指欠租終止單位租約 (21: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粉嶺祥華邨一名獨居七旬婦今年初回鄉探親,遇上疫情爆發,內地封關,遲遲未能回港,房屋署指她拖欠租金,發出通知書,終止其公屋單位的租約。老婦日前回港,擔心單位被收回,在區議員協助下向房署繳交拖欠租金,獲重批租約。協助老婦的北區區議員陳旭明批評房署官僚及不近人情,在疫情下未有考慮租戶遇到特殊情況;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在疫情下,房署應彈性處理欠租個案,如有需要應酌情處理。

民主黨北區區議員陳旭明表示,涉事75歲獨居老婦日前回港,仍在接受14日家居檢疫,「佢好守規矩,落街提款都唔敢,電話費又唔敢交」,得悉房屋署要收到單位後「嚇到幾晚都瞓唔着」。他又稱,今日(13日)陪同老婦到房屋署交租,得知署方重批租約。

繳回欠租獲重批租約

房屋署回覆本報查詢表示,祥華邨一名獨居長者因在今年2月及3月連續欠租,其間房屋署職員未能聯絡戶主,遂於3月31日按既定政策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有關公屋單位的租約。其後房屋署職員一直嘗試聯絡戶主,惟在遷出通知書於4月30日期滿後,仍未能聯絡上,直至5月8日,房署接獲街坊通知,表示戶主受疫情影響未能及時回港。發言人指出,戶主今日已清繳所有欠租,考慮到其特殊情況,房屋署酌情批准其重批租約申請。 

另外,運輸及房屋局今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2019/20年度房委會收回可供再編配的公屋單位有9972個,是過去5個年度最多,當中多於一半是戶主購置資助出售房屋而騰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梨木樹確診六旬婦丈夫初步確診

印度包機最快周日出發接200港人

袁國勇研究:新冠病毒源於蝙蝠 能感染人類和蝙蝠腸道細胞

梁卓偉:隱形傳播鏈幾乎不可能消除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祥華邨 公屋 房屋署 欠租 租金 檢疫令 家居檢疫 公屋聯會 運房局 封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