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2000萬元購滲水漏煤氣獨立屋 業主向長實旗下公司索償 (20:45)

有業主3年前以逾2000萬元購入長實旗下公司發展的元朗牛潭尾意花園獨立屋,惟稱收樓後發現屋內出現空心磚、多處滲水和漏煤氣的情況,甚至有白蟻和真菌滋生。業主昨(12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發展商違反買賣合約,要求對方賠償。

原告為Lee Chun Pong Bruce,被告為長江實業旗下的Stanley Investment Limited。

入稟狀指出,原告於2017年2月以約2291萬元購入意花園米萊諾大道一獨立屋,惟收樓後發現屋內有空心磚、天花板和梯級有水漬等問題,被告其後只馬虎矯正。獨立屋至前年經煤氣公司檢查,發現屋內漏煤氣,建議原告撤離以保安全。

入稟狀又指出,獨立屋經測量後發現,物業極易受雨水滲透,亦有需要拆除部分牆壁,以找出受損煤氣管的位置。

原告因此蒙受損失,故要求被告賠償,包括物業的維修費用;另因未能如期遷進單位而需繼續居住原有物業,以致物業未能出租,損失每月租金約13.5萬元,以及聘用測量師檢查費用12萬元費用等。

其他報道:港台ETV中心政府9月收回 約百名員工及器材需遷出

其他報道:何鴻燊長房女兒何超雄入稟 要求胞姊何超賢交信託基金文件研進一步法律行動

其他報道: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員手指襲警 否認控罪10月開審

相關字詞﹕長實 旗下公司 發展商 元朗 牛潭尾 意花園 獨立屋 空心磚 滲水 漏煤氣 賠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